NEWS ARCHIVE

20 Jan 2016

本港大學仍是英基畢業生首選

英基學校協會(英基)今日舉辦規模歷來最大的英基大學展,雲集全球超過150間大學及學院,助英基學生報讀高等院校。共逾900名來自英基七間中學第12班的學生參加,反應踴躍。

今年的大學展除了來自英國及美國等熱門升學地點的院校外,亦包括亞洲(香港、中國、新加坡、韓國及日本)、中東(以色列),以及歐洲(瑞士、荷蘭、德國、法國、意大利及西班牙)等地的院校代表,並於現場向學生及家長介紹其課程。

根據英基最新一份有關大學入學情況及修讀課程的報告,英國繼續為英基學生升學的首選。2015年度英基畢業生中,45%選擇遠赴英國升學,其次是香港(19%)及美國(13%)。

大學就讀方面,香港大學繼續為英基畢業生的大學首選。2015年度英基畢業生中,有逾七十人成功入讀,佔逾7%。香港科技大學則由去年度的第五位,攀升至今年度的第三位,達3%(34名學生)。首五位熱門大學還包括英屬哥倫比亞大學(4%或47名學生)、香港中文大學(3%或34名學生)及多倫多大學(3%或34名學生)。

英基學校發展顧問(中學)杜里斯表示︰「學生選擇留港升學的最大考慮因素是負擔能力。而因應匯率等因素,加上英國實行三年制課程,有助減輕學生的負擔能力,令遠赴英國升學成為趨勢。我們預計未來將有更多學生選擇到澳洲地區就讀。」

報告又顯示,商科課程、法律及工程是三個最多2015年度畢業生選讀的課程,分別有139、60和54名學生修讀。

杜里斯補充︰「英基學生多能獲不同升學機會,主要是因為他們在安排上準備充足。英基大學展能讓第12班學生在畢業前一年,就其未來的升學道路及早了解及作出規劃。」

*社會科學和經濟學範疇(Social and Economic Sciences)涵括法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