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CHIVE

4 Jun 2016

英基Nicola Myers & Kenneth McBride紀念基金 逾百有需要本地學生受惠

三十多年前的一場寶馬山雙屍案,令港島中學兩名年輕學生Nicola Myers及Kenneth McBride不幸離世。為紀念二人,學校成立了Nicola Myers & Kenneth McBride (NMKM) 紀念基金,並每年向全港有財政困難或有家庭問題的年輕學生提供獎學金,資助他們繼續讀書,讓Niclola和Kenneth去世後仍能幫助有需要的同學,遺愛人間。

今年,獎學金總額共約250萬港元,收到逾180人申請,結果由101名來自全港多間學校的中六學生受惠,每人獲頒港幣2,500元。

獎學金是由英基學校協會(英基)港島中學主要透過售賣獎券籌得,部分是該校的校友慷慨解囊捐贈。負責籌劃的英基港島中學家長教師會將籌到的善款,一半撥予NMKM紀念基金,其餘則用作優化學校設施之用。

NMKM紀念基金頒獎典禮今日於英基港島中學舉行。其中一名得獎者林小芬來自浸信會呂明才中學。她自小患眼癌,兩歲失去視力,但她從無放棄,堅持學習,在很多科目上取得優秀成績。

另一名得獎學生自幼喪失雙親,輾轉在不同的家庭寄養,但她仍堅持學習和生活,並參加不同的校內外活動。她希望中學畢業後赴台灣升學。

一名來自青年會書院的得獎學生,因其母去年患癌逝世,而立志要當醫生,濟世為懷。他希望能入讀香港中文大學。

在頒獎典禮上,英基港島中學校長Chris Binge讚揚NMKM紀念基金的重要性。他表示︰「基金每年都收到很多有財政困難的學生的申請,我們希望我們的幫助和支持,能改變他們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