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Blog Title

This is a single blog caption
16 Jun 2017

英基舉辦50周年藝術展

 

今年英基學校協會(英基)踏入50周年。為了慶祝英基服務香港50載,我們將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以表揚學生、教職員及校友在各方面的成就。英基中學及小學演唱會先後於今年成功舉辦,反應熱烈,而視覺藝術展覽將於六月至七月期間舉行,歡迎公眾人士參觀。

為期一個月的展覽主題為「啟ㆍ視」,將展出一系列由英基第10至13班中學生創作的藝術作品。作品均是學生於iGCSE*、BTEC*或國際文憑(IB)課程的考試作品。展覽期間會舉辦三場教育講座,邀請教育工作者及本地藝術家交流經驗和心得。

是次展覽是英基藝術及音樂節的重頭戲之一,目的是慶祝英基踏入50周年。展覽獲CSL Mobile Limited旗下的卓越品牌1O1O贊助,藉此機會與英基攜手建立一個平台讓學生以視覺藝術的形式向公眾人士展示他們種種在學習過程中所啟發的靈感,共同培育新一代。

英基主席石禮謙表示︰「英基於1967年由香港政府成立,當時只有港島中學及畢架山小學兩所學校。時至今日,英基已躍身成為香港最大規模、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國際教育機構,轄下共有22間學校,為17,500名來自超過60個國家的學生提供優質教育。50周年是英基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去細數一下我們所創造的驕人成就的最佳時機。」

他續稱︰「教育是塑造和創造歷史的重要一環。英基在香港歷史中扮演着舉足輕重的角色;我們的教育制度以年輕學習者為中心,是國際學校之中不可或缺的一員。英基畢業生成就傑出,校友遍佈全球。每年英基學生在國際文憑(IB)和應用學習課程中表現優秀,考試成績驕人。這對香港十分重要,因為他們將成為明日的領袖。」

為支持和鼓勵有意向藝術方面發展的學生,英基推出全港首個國際文憑職業相關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Career-related Programme, IBCP)。其中與SCAD(香港)合辦的課程,首批畢業生已於2016年畢業。

另外,英基亦與香港演藝學院合作推出全新的IBCP表演藝術課程。新課程將於2017/18學年起收生,主要供16至19歲的學生修讀。

英基正積極與國際文憑組織(IBO)尋求更多合作機會。預計在2018年,英基將成為全亞洲最大規模的IBCP提供者。

英基行政總裁葛琳女士表示︰「英基一向致力培育學生的創意發展和創新思維,讓學生盡展所長。新的IBCP課程能為學生提供個人化的學習模式,從而提升他們對藝術的興趣及協助他們選擇適合個人的發展路向。」

1O1O X 英基50周年視覺藝術展覽

主題: 啟ㆍ視 Views of Inspiration
日期︰ 2017年6月16日至7月14日
地點︰ 九龍尖沙咀漢口道28號亞太中心1樓9-11舖1O1O分店

時間︰

上午9時30分至晚上9時(逢星期一至六)
上午10時30分至晚上8時(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網址︰ www.esf.edu.hk/event/esf50-art-exhibition/

活動贊助︰ 1O1O: CSL Mobile Limited旗下的卓越品牌

有關英基50周年大事記:www.esf.edu.hk/esf-milestones/

有關英基50周年其他慶祝活動:www.esf.edu.hk/esf-50th-events/

*IGCSE全名為International 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 (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 BTEC全名為Business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 Council (英國商業及技術教育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