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CHIVE

30 Aug 2017

英基學校K1、第1及7班中央入學申請2017年9月展開

 

英基學校協會(英基)的中央入學申請將於2017年9月展開,歡迎2015出生的子女報讀英基學校的K1班,於2013年及2007出生的申請人則應分別報讀第1班及7班,以便於2018年8月開學。

英基是香港最大規模、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國際教育提供者。我們歡迎來自不同教育及文化背景的學生遞交申請。家長須於20179130期間透過網上入學申請系統(www.esf.edu.hk/zh/application-form)遞交申請。

家長可同時申請報讀英基學校及兩間私營獨立學校。如有意報讀啟新書院及智新書院,家長須透過兩間學校的網站分開提交申請(由於教育局未能審批智新書院及啟新書院的港幣2,000元申請費用,新的統一中央入學申請系統將未能於2017-18年度用。)

學生只可按照其香港住宅地址報讀區內的英基國際幼稚園、小學或中學(啟新書院及智新書院除外)。有關校區詳情︰www.esf.edu.hk/esf-zones/

為讓子女獲優先面試機會,英基設有提名權計劃 (Nomination Rights Scheme) 供家長申請。其包括個人及企業提名權方案,讓符合入學要求的學生優先入讀英基學校及兩間私營獨立學校。計劃為子女報讀英基學校2018-19學年第1班及第7班的家長 ,請於201794日上午10時正起於英基學校協會辦理申請(網址:www.esf.edu.hk/esf-nomination-rights-chi/)。希望申請智新書院及啟新書院提名權計劃的家長,請瀏覽學校網頁了解報名方法及詳情。

英基為學生提供由小學至中學的「一條龍」教育。凡於12月1日前入讀英基學校第6班的學生,均可獲派英基中學的學位。

英基行政總裁葛琳女士表示︰「在過去五十年,英基一直致力優化我們的教與學,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我們對於英基現時的教育地位和卓越成就感到驕傲。我們為學生提供世界級水平的教育,助他們盡展所長,達至最大成就。英基畢業生均具備國際視野,並在不同崗位上貢獻社會。」

在學前教育方面,五間英基國際幼稚園,包括雅柏、曉新、青衣、東涌和烏溪沙幼稚園將於2017年9月1至30日期間接受K1班入學申請。英基國際幼稚園為三至五歲學童提供英語教育。已就讀英基國際幼稚園滿兩年的學童,可於報讀英基學校,包括啟新書院及智新書院時獲優先面試的機會。

英基入學經理黃慧敏女士指出︰「英基學校致力提供一個充滿活力及包容性的學習環境,讓學生能與同儕和教師互動交流。收生的考慮條件在於學生能否從英基教育中受益,申請者在面試及評估過程中須展現出有能力應付英語講授的課程。」

為保持學校設施和教學水平,家長須為入讀的學生一筆過繳付不可退回保養費 (non-refundable capital levy),適用於英基的九間小學、五間中學及特殊學校。第1班的不可退回保養費為港幣38,000元,而入讀較高年級的學生所繳付的費用則會按年遞減。啟新書院及智新書院均設不同的不可退回保養費計劃。

英基學校第1至2班於2018-19學年的學費為港幣106,500元、第3至6班為港幣89,200元、第7班至第11班為港幣122,900元、第12班至第13班為港幣129,100元。有關最新的學費消息,請留意本網頁:https://www.esf.edu.hk/school-f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