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CHIVE

8 Aug 2017

英基主席卓越大奬頒獎典禮2017

 

英基學校協會(英基)今天舉行英基主席卓越大獎頒獎典禮2017,共有222位表現優秀的畢業生獲獎。獲獎學生包括:

  • 修畢第13班,且富領導才能、對服務他人勇於承擔及貢獻、體現學校精神和價值,並於運動和創意方面表現卓越的38位學生;
  • 於國際預科文憑試獲得42分或以上(或考獲國際預科雙語文憑40分或以上)的 148位學生;
  • 於國際文憑職業相關課程(IBCP),國際預科文憑課程(IB Diploma)科目中考獲平均5分或以上,以及於SCAD(香港)的基礎科目中考獲成績平均績點(GPA)0分(等級B) 的3位學生;
  • 於應用學習課程中,獲得等同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 420分或以上的54位學生。

此外,今年亦頒發「唐家成奬」,以表揚在國際預科雙語文憑中創下最佳成績的學生,而獲得這項特別殊榮的學生共有6位,他們以母語水平修習兩種語言,並同時考獲滿分7分的佳績。

在頒獎典禮開始前,先舉行了一場媒體分享會,邀請9位獲獎學生分享校園點滴,細說各種難忘的學習體驗。當天共有400多位學生、家長與教師出席頒獎典禮,同賀學生取得優異成績。

看到學生在學術與非學術領域均取得驕人成績,英基學校協會主席石禮謙先生感到非常欣慰。他說:「傳統以來,英基在學術、運動與文化活動方面一直表現出眾,英基的畢業生不但充滿自信,更富有學識兼具國際視野,他們都裝備好自己,日後在社會上擔當重要角色,貢獻世界各地的社群。」

 

獲獎學生分享點滴

其中9位獲獎學生更與嘉賓分享了校園軼趣。

  • 陳靖智新書院獲頒「體現學校精神及價值觀獎」。她擁有豐富的義工經驗,包括於香港及新加坡的動物組織,以及菲律賓的扶貧組織擔任義工。她將負芨美國加州大學攻讀動物科學。
  • 何仲褀英皇佐治五世學校於國際預科文憑試中考獲42分。他曾擔任學校的學生代表,以及英基的學生會主席,獲頒發「領導才能獎」。他將負芨香港中文大學攻讀醫科。
  • 林奕珊英皇佐治五世學校於國際預科文憑試中考獲45滿分。她將負笈英國倫敦國王學院攻讀牙科。
  • 劉傲山港島中學)將獲頒「創意獎」。她於音樂方面才華出眾,曾考獲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執業演奏文憑(鋼琴)(LTCL),亦是校內合唱團團長。她將負芨倫敦國王學院攻讀音樂。
  • 鄺敬婷港島中學)於國際預科雙語文憑考獲43分。她將負笈香港中文大學攻讀醫科。
  • 李金玹南島中學)於國際預科雙語文憑考獲42分,同時獲頒「唐家成獎」,以表揚她於國際預科雙語文憑創下的佳績。她將負及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攻讀定量方法(Quantitative Methods)。
  • 郭慧恩南島中學)獲頒「對服務他人勇於承擔及貢獻獎」。她去年擔任校內組織Making a Difference (MaD) 的主席,負責監督和籌劃學校的周年籌款活動。所籌得的60萬港元用以捐助菲律賓的幼稚園。她將負笈英國巴斯大學攻讀心理學。
  • 羅君尚沙田學院獲頒「體現學校精神和價值獎」,以表揚他對學校的貢獻。他曾任學校社長,亦曾負責籌劃學校的舞蹈比賽。他將負笈加拿大的西門菲莎大學攻讀人體工學。
  • Mila LYTHERAO西島中學)於國際預科文憑中考獲45滿分。她將於英國巴斯大學攻讀心理學。

按此瀏覽更多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