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Blog Title

This is a single blog caption
9 Mar 2018

英基畢業生成績斐然 獲全球知名院校取錄

 

英基學校協會(English Schools Foundation, ESF)在港辦學逾半個世紀,作育英才。去屆英基學生繼續取得驕人成績,當中有15%的畢業生於2017年獲「全球大學排名」首30位的院校取錄,成績斐然。

英基教育顧問(Post-16)Stewart Redden表示,多年來不少學生獲全球知名院校取錄,反映他們的能力獲肯定。他指出在芸芸升學目的地當中,以英國最受歡迎。在2017年,有44%學生赴笈英國,當中13人獲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取錄。翻查過去五年的數據,香港(21%)、美國(16%)、加拿大(11%)及澳洲(6%)同樣為英基學生的熱門升學選擇;同時亦有學生到西班牙、德國、荷蘭、中國內地、韓國、印度及瑞士升學。他特別指出,愈來愈多英基生選擇留港,數字由2009年的16%,升至2017年的22%;其中包括73名學生獲香港大學取錄、53人則升讀香港中文大學。

大學學科選擇方面,英基畢業生最熱門的選擇屬社會經濟學(22%),主修的學系涵蓋法律、心理學等;至於16%學生則選修商科;14%學生選擇理工學科;9%與6%的畢業生分別攻讀創意藝術及表演藝術的相關學科。

Redden表示:「畢業生涉足不同學科,正好印證英基多年來孕育志向多元、能力廣泛的社會棟樑。同學們能夠擁有如此廣闊眼光,其能力更受各地院校的肯定,絕對是對學校的一大鼓舞。」

每間英基學校均設專業升學顧問團隊,每名學生獲配對一名升學顧問,確保校方能夠充分掌握每位同學所需。升學顧問更與全球院校保持密切聯繫,為學生們搜羅全方位的升學資訊。

Redden認為英基畢業生能夠獲各大院校青睞,除歸功完善的升學輔導配套,亦與同學平日於學校的體驗有關。他指︰「我認為英基不論在獨特的教程設計及教學過程,以至豐富的課外活動安排,均能有效培育英基同學獨當一面的才能,一圓他們的大學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