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CHIVE

5 Jun 2016

英基高中生勇奪人權新聞獎

 

英基很榮幸宣布轄下的英基西島中學第12班學生Xaviera Artaza獲頒今年的人權新聞獎(高中學生組),是首次有高中學生在其作品登上專業刊物後奪得該獎項。

Xaviera的得獎英文報導「非華語學生教育權利被剝奪」深入探討非華裔學童在港學習上面對的困難和挑戰,並成功於去年七月登上《港報》封面故事。(故事連結︰http://harbourtimes.com/2015/07/23/disfranchised-education-for-non-chinese-speaking-children-in-hong-kong/

一同爭奪該獎的是一名在本地大學就讀新聞系四年級學生。人權新聞獎負責人劉可頌讚揚,今次是首次有高中學生奪得該獎項。

Xaviera於2011年入讀西島中學,父親是曾任記者的智利駐港總領事Mario Ignacio Artaza。深受父親啟發,令她決志當記者。

Xaviera表示︰「今日的我,全由父親一手悉心教導。他讓我有空間和機會探索世界,亦在我低潮時支持和鼓勵我突破自己。」

第20屆「人權新聞獎」在2016年5月6日(星期五)於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由外國記者會、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和香港記者協會合辦。

圖片說明:Xaviera及Mr Andrew Work, Publisher, Harbour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