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基 幼 稚 園 及 小 學 的 中 文 課 程

Chinese in ESF kindergartens and primary schools

英基堅尼地小學的中文課

中文是英基幼稚園及小學的必修科。在英基的小學,中文課程分為三個組別,以適應中文為外語、第二語言或近母語的學生。每個組別的學習内容各有不同,但均能讓學生有機會在學習中文過程中循序漸進,同時接受適當的挑戰。這亦是我們的教學宗旨—賦予學生一個豐盛而愉快的學習體驗。課程專注發展四大技能,即聽、講、讀、寫。這些技能可以幫助學生提升中文水平,以應付在中文社會生活及工作之需要。課程以普通話教授。

中國文化是小學課程探究單元中的一個重要及不可分割的元素。學生在日常課堂上透過不同的活動學習有關中國人、其歷史及社會的知識,學生亦能在香港本地和中國大陸真實的學習環境下有優質的學習體驗。

所有英基的中學亦把中文課程分為三個組別。所有第6班的學生均須完成評估,以確保他們過渡至中學後能加入最適當的組別,更有效地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