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Blog Title

This is a single blog caption
22 Mar 2017

英基SEN學生首辦個人作品展

 

4月2日是「世界關注自閉症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我們很高興宣布來自英基賽馬會善樂學校的學生鄭看山將於四月舉辦首個個人作品展,向公眾展示其筆下色彩斑斕的香港面貌。

今年19歲的看山自小患有自閉症,社交和溝通均有障礙,難以表達自己。他於2003年入讀英基賽馬會善樂學校。在家人和學校多年的支援下,看山有很大的進步,更慢慢發掘對音樂和藝術的天份。

看山母親說︰「在一般人眼中,看山或是一個有特殊學習需要的男生。但認識他的人均認為他是一個有天賦的畫家。從小到大,看山一直在畫畫,在畫紙上、牆上、床單上…由城市一隅到精細地圖,都是看山鐘情的題材。」

看山的個人作品展將由2017年4月2至30日假灣仔藝鵠ACO舉辦,並展出其15幅作品。公眾可以從佢獨特的畫風和色彩,一窺看山眼中的香港。

看山母親稱︰「觀賞看山筆下的城市,令人驚訝我們身處的香港竟是如此超現實。在鮮艷的用色、拼貼的構圖,還有多重消失點及簡化的城市群象中,看山透過觀察和想像,並透過記憶及繪畫,重新構建身處的城市,也讓我們以另一個度再次細看這個城市的人事風景。」

想知道更多有關看山的作品,請瀏覽https://honshancheng.wordpress.com/

鄭看山個人作品展 | Solo exhibition by Cheng Hon Shan
日期: 2017年4月2至30日
時間: 中午12時 – 晚上7時 (逢星期二至日,公眾假期照常開放)
展覽地點: 艺鵠ACO
地址: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365 – 367號富德樓14樓 (銅鑼灣港鐵站B出口,步行至天樂里)

關於艺鵠: www.aco.hk

節目查詢:電話:6373 8128(陳小姐)/電郵:cchikyee@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