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Blog Title

This is a single blog caption
19 Sep 2018

英基推出新入學政策:更快捷清晰 減輕家長壓力

 

英基幼稚園畢業生升讀英基小學可獲豁面試

作為香港最大規模、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國際學校機構,英基學校協會(英基)今日宣布豁免英基幼稚園學生報讀英基小學時的面試。

目前,報讀我們小學第1班的英基幼稚園學生須通過面試,然而很多家長表示正式的面試過程對小孩及家庭均造成壓力。

由今年九月起,英基小學教師會進入幼稚園為學童在校內進行持續評估,並由幼稚園教師協助。新的評估方法不再要求學童進行繁複的面試,便能讓小學更深入和全面了解學童。

今年較早前,英基已推出統一入學申請,大大簡化家長申請報讀英基學校的程序。

對於一系列新政策,英基教育總監Adam Hughes表示︰

「英基學校十分受家長歡迎,每年均有幾千個家庭申請入讀我們22間學校,讓他們的孩子接受世界一流的優質教育。我們明白報讀過程對申請家庭造成壓力,因此我們作出改變。除了減輕對家長的負擔,亦能讓小學提早了解我們的學生及他們的需要。」

他續稱︰

「連同早前推出的統一入學申請,我們入學過程更清晰快捷,同時大大減輕對家庭的壓力,令學生由幼稚園過渡至小學的過程更為順暢。」

英基K1、第1及7班於2018年9月1日至30日期間接受中央入學申請,讓子女於2016、2014及2008年出生的家長報名,準備於2019年8月開學。(網址︰www.esf.edu.hk/application-form

註︰

  1. 幼稚園的新評估主要審核學生在我們的小學接受主流教育的能力。
  2. 在新評估過程中,若學校認為該學生需獲學校額外教育支援,我們會將有關學生轉至獨立的申請,我們的教育專家團隊將為家長提供全面支援。
  3. 新評估機制的合資格申請人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1. 須於幼稚園首年K1的第二個學期起入讀英基國際幼稚園,及;
    2. 將完成第二個學年K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