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Blog Title

This is a single blog caption
5 May 2017

英基與香港演藝學院合辦香港首個表演藝術國際文憑職業相關課程

 

英基學校協會(英基)與香港演藝學院很高興宣布推出全港首個表演藝術的國際文憑職業相關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Career-related Programme, IBCP)。新課程將於2017/18學年起收生,主要供16至19歲的學生修讀。

課程由英基屬下的私營獨立學校—啟新書院與香港演藝學院轄下的演藝進修學院 (EXCEL)合作籌辦。啟新書院是亞洲首間推出IBCP課程的學校。

在新課程下,學生可於香港演藝學院修讀BTEC*表演藝術課程,同時於英基屬下的啟新書院或南島中學修讀國際文憑課程及其核心科目。新課程能加強對表演藝術有興趣的學生在相關領域的認知和專業知識,同時獲取預科程度的國際文憑 (IB) 證書學歷,讓學生可升讀表演藝術方面的專業學院或大學,是全港絕無僅有。

啟新書院副校長Stewart Redden表示︰「要在表演藝術方面達到優秀成績,學生需要一個能與其他專業人士及同學交流的學習環境。香港演藝學院的EXCEL就正正能提供這個環境,是英基和啟新書院希望為立志在表演藝術方面發展的學生提供的。」

由香港演藝學院提供的BTEC課程涵蓋多種表演藝術,包括爵士舞、音樂劇場表演、歌唱技巧及踢踏舞等。

演藝進修學院總經理Alice van Kapel表示︰「我們致力培育下一代的人才。除了傳統學科之外,我們亦為學生提供職業相關的學習機會,而今次推出的新課程正能擴展現有課程,為有表演藝術天份或有興趣的中學生提供多元選擇。」

有興趣修讀新課程的學生須年滿16歲,並已完成國際初中文憑課程(IBMYP),或於國際普通中學教育文憑(IGCSE)取得5科「C級」或以上成績或同等學歷。每個申請均會按申請者的實際情況進行判斷,以其表演藝術的能力和興趣為優先考慮。

啟新書院率先於2014年推出IBCP課程,首批學生於去年畢業並成功考獲一流的大學學府。另南島中學於今年3月成功獲認可為CP學校,讓學生修讀職業相關課程。

至於英基沙田學院則預計將於下個學年度推出IBCP課程,該校現正等待最後的審核程序;而英基西島中學已於今年5月提交申請成為CP學校。

英基行政總裁葛琳女士表示︰「英基一向致力啟發學生的創意思維。我們希望新課程能為學生提供個人化的學習模式,從而提升他們對藝術的興趣及協助他們選擇適合個人的發展路向。」

*BTEC全名為Business and Technology Education Counc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