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Blog Title

This is a single blog caption
21 Feb 2019

英基學生啟動可持續未來

 

啟新書院率先安太陽能板
由學的創可持   擬擴至其他英基學校

全港首個由學生設計及領導的太陽能項目今日起正式運作,項目率先於英基啟新書院試行。合共32塊太陽能板落座於學校天台,再接駁中電電網發電。

「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是中電推動使用可再生能源的項目,目的是鼓勵社會支持低碳生活。在計劃下,只要用戶將已安裝的太陽能或風能發電系統接駁至中電電網,即可獲享上網電價。

今次的太陽能項目是英基其中一個可持續發展項目,參加的學生需構思能有利學校、社區,以至整個香港的環保方案。負責項目的啟新書院學生陳婧(第12班)及Taylor Chung(第11班)利用學校寬敞的空間,設置太陽能板發電。

落實計劃後,學生團隊負責籌集經費、委託供應商設計及安裝太陽能板。今日的啟動儀式,正是學生們18個月努力付出的成果。

英基計劃將太陽能項目推廣至屬下其他學校,包括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及九龍小學。

在今日的「Switch On」開幕儀式上,英基行政總裁葛琳女士讚揚學生的傑出表現。她表示︰「由構思至落實計劃均由陳同學與其團隊全權負責,表現十分出色。對於今天能站在這裡,與中電專家一起見證學生們努力的成果,大家應該感到非常驕傲。」

她續稱︰「當我們在學期初推出可持續發展項目時,並沒有想像能有今天驕人的成績。英基學生一向非常關注環保及世界議題。而今次的項目正是一個契機,令他們積極為自己、同學,以至全港市民締造一個可持續的將來。」

葛琳女士補充︰「我們現正計劃將類似的項目推廣至其他英基學校。在此我衷心感謝啟新書院及中電的支持,幫助學生推行計劃。」

負責今次太陽能項目的陳同學表示︰「我們希望透過今次計劃,證明建造一個可持續的未來並不代表要犧牲任何金錢或時間。中電的『可再生能源上網電價』計劃讓學校將太陽能系統產生的電力出售,從而抵銷部份安裝及營運系統的成本。」

英基啟新書院校長Harry Brown博士表示︰「今次的項目令學生能將書本知識轉化為實際行動,充分表現出學生的學習自主及對社會議題的關注,對此我感到十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