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CHIVE

7 Jul 2017

英基學生在IB 國際預科文憑創驕人成績

 

2017年的國際預科文憑(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或 IB Diploma) 的考試成績報告證實了英基學校協會屬下中學之學生創出了驕人成績。適逢英基慶祝成立五十周年,就有近千位英基學生成功考獲文憑,各英基學校的成績都非常優異。

英基學校協會行政總裁葛琳表示:「今年英基學生成績驕人,各間學校的整體成績都令人非常滿意。今年有98%的同學能成功考取國際預科文憑,其中15位取得45分滿分,總分達到40分或以上的有233位,並有149位考獲雙語文憑 (Bilingual Diploma)。我謹在此恭賀學生及感激老師們的努力,每一位師生都應為此感到自豪。」

英基學校協會主席石禮謙表示︰「英基積極推動卓越教學,對每位學生的期望極高。在此我衷心恭賀英基學生付出的努力而獲得驕人成績,並祝願他們未來繼續再創高峰。我亦感謝英基專業的教師團隊,他們讓學生能盡展所長,達至最高成就。同時我亦感謝英基的家長,相信並將孩子的教育交托給我們。」

英基今年共有15位學生考獲滿分45分之佳績,他們包括:

  • 英皇佐治五世學校 (4) 陳泓杰、李霖、林奕珊、Siri LIVINGSTON;
  • 沙田學院 (8)周令一、葉曦彤、羅博文、李拓遠、雷正、王楚詠、黃渭鈴、任柏羲;
  • 南島中學 (1) 黃昕霖;
  • 西島中學 (2) 鍾意晴及Mila Hazel LYTHERAO

此外,今年更有24位英基學生獲得44分。根據國際文憑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sation) 公佈的資料,在2017年全球只有218位學生考獲滿分,而全球學生的總平均分為29.95,相對地英基學生今年的總分平均分為35.8,為歷年第二高。

在2017年,有近159,400位學生應考全科國際預科文憑試。考生可選考6個科目,每一科目的最高分數為7分。另考生須提交一篇寫作文章和參與一項「知識理論」的課程,以取得額外的3分。考生須獲得24分,並已成功參與了自選的「創意、行動、服務」(Creativity, Action, Service或CAS) 項目方能合資格取得國際預科文憑。

英基成績

(20175)

全球成績

(20165)*

獲得文憑的學生人數 (24 分或以上) 951 (98.0%)* 79.3%
平均分數 (所有考生) 35.8 29.95分 (2017年)
30 分或以上 870 (89.8%) 54.0%
35 分或以上 598 (61.7%) 26.2%
40 分或以上 235 (24.0%) 7.3%
45分 15

(截至201776)

218人 (2017年)

有關英基屬下學校歷年來的公開考試成績,可瀏覽本網頁:https://www.esf.edu.hk/public-exam-results/

*注釋:由於2017年的國際平均分數統計資料到本年11月始完成,圖表裡的數字僅能根據2016年IB國際預科文憑試的統計數字。根據過往的統計資料顯示,圖表裡的百分比數值按年的變化非常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