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chive

25 Aug 2016

英基主席卓越大奬頒獎典禮2016 逾200位畢業生接受表彰(已更新)

片說明 (由左至右):
後排: Cameron SMITH, Hope OLIVER, Komal HARJANI, 陳綽寧
前排: Nicola AVITABILE, 苗祺進, 徐泓

英基學校協會(英基)今天舉行英基主席卓越大獎頒獎典禮2016,共有211位表現優秀的畢業生獲獎。獲獎學生包括:

  • 修畢第13班,而且富領導才能、對服務他人勇於承擔及貢獻、體現學校精神和價值,並於運動和創意方面表現卓越的38位學生;
  • 於國際預科文憑試獲得42分或以上(或考獲國際預科雙語文憑40分或以上)的 156位學生;
  • 於應用學習課程中,獲得等同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 420分或以上的32位學生。

此外,今年更頒發「唐家成奬」,表揚在國際預科雙語文憑中創下最佳成績的學生,而獲得這項特別殊榮的學生共有三位,他們以母語水平修習兩種語言,並同時考獲滿分7分的佳績。

在頒獎典禮開始前,先舉行了一場媒體分享會,邀請8位獲獎學生分享校園點滴,細說各種難忘的學習體驗。當天共有400多位學生、家長與教師出席頒獎典禮,同賀學生取得優異成績。

看到學生在學術與非學術領域均取得驕人成績,英基學校協會主席石禮謙先生感到非常欣慰。他說:「傳統以來,英基在學術、運動與文化活動方面一直表現出眾,英基的畢業生不但充滿自信,更富有學識兼具國際視野,他們都裝備好自己,日後在社會上擔當重要角色,貢獻世界各地的社群。」

 

獲獎學生分享點滴

其中7位獲獎學生更與嘉賓分享了校園軼趣。

  • 陳綽寧(沙田學院於國際預科文憑試考獲45分,並獲得多個獎項,包括「領導才能奬」及「服務奬」等。她將負笈英國布里斯托大學攻讀戲劇及英文。

陳同學的志願是回流香港任教,春風化雨。她表示︰「作為沙田學院的學生,我在此遇到很多給予我及其他學生啟發的老師,他們鼓勵我們追求夢想,亦在學業上給予了很多支持。我希望自己有一天亦能透過教育,影響下一代。」

  • 苗祺進(沙田學院)於國際預科雙語文憑試考獲44分,兩門母語科目同獲佳績,將獲頒發「唐家成奬」,以茲表揚。他同時獲頒「服務奬」。苗同學將負笈倫敦帝國學院攻讀計算。
  • Nicola AVITABILE南島中學選修專為傾向學習實用知識的學生而設的應用學習課程,並獲頒校內的Major S.M. Churn Memorial Business Studies Prizes。

Nicola 16歲已創立自己首個企業,並於17歲之齡考獲私人飛機駕駛執照。他將到英國或澳洲接受飛行航練。

  • Cameron SMITH智新書院在體育上表現出色,今年獲頒「體動獎」。他曾於2013年的亞洲青年運動會上勇奪金牌,亦被香港體育學院選為精英運動員。他將負笈英國的布里斯托大學或巴斯大學,修讀化學。
  • Hope Noelle Oliver港島中學於國際預科文憑試考獲43分。她去年於香港大學舉辦的一場辯論比賽中奪得第二名。她將負笈澳洲昆士蘭大學攻讀分子生物學。
  • Komal HARJANI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獲學校提名頒發「服務獎」。她將負笈英國華威大學攻讀政治、哲學與經濟。
  • 徐泓(西島中學於國際預科文憑試考獲43分。他曾奪國際文憑視覺藝術獎。他將負笈美國華盛頓大學攻讀建築。

 

英基宣佈新增名國際預科文憑滿分狀元

英基早前宣布,屬下中學共有7名學生在2016年國際預科文憑試考獲滿分45分的佳績。經成績覆核後,現再多7位應考生取得滿分,因此,目前共有16位學生在國際預科文憑試考獲滿分。他們是:

  • 智新書院的Ariel GALOR及Zoe FRANKLIN;
  • 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林穎浩、錢宜瑄、Jonathan WONG及王恩慈;
  • 沙田學院的陳綽寧;
  • 南島中學的陳諾德、李雨炡、Taufan Ariq Hidayatullah HATIBLE、Ruxandra VASILE及尹梓驊;
  • 西島中學的蔡裕泫、Ankita MUTHYA、Karthik Ranganatha SUBRAMANIAM及楊恩宏。

首次發佈:2016年8月25日
最後更新:201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