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Blog Title

This is a single blog caption
11 Dec 2017

英基金禧特刊正式推出 輯錄50載歷史里程碑

 

為慶祝英基學校協會(英基) 成立50周年,我們特地推出特刊ESF The First 50 Years」。特刊記錄英基過去50載的大事,同時表揚英基學生、教職員及校友的成就和貢獻。

英基於1967年成立,當時只有畢架山小學及港島中學共兩間學校。時至今日,英基屬下的學校已增至共22間,涵蓋幼稚園至中學,服務共17,500名來自60多個國家的學生。

特刊將介紹英基於成立至今的課程轉變,包括引入創新的教學方法及嶄新的管理理念。我們一直革新和改善教學,以迎合不斷變化的教育趨勢,助學生達至最高成就。

英基學校協會行政總裁葛琳女士表示︰「我們一直致力優化教學模式,助學生在不斷急速變化的世界中做好準備。我們須在傳統及革新中取得平衡。我們的教師採用探究式學習方法,著重培育學生技能,並將數碼科技融入教育。更重要的是,我們不斷反思如何助學生建立自信,以應付未來的新挑戰。通過把所有的學生視作獨立個體,我們能有效地啟發他們的才能和需求,並繼續發展英基的教育模式。」

特刊亦訪問了多位出色的英基校友。他們分享了自己在讀書時期的難忘時光,以及英基如何啟發他們達至今日的成就。校友包括前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著名慈善家徐子淇、Clockenflap音樂及藝術節創辦人Justin Sweeting,以及慧妍雅集永遠榮譽會長朱玲玲等。

葛琳續稱︰「展望未來,英基將延續過去50年的成功,繼續啟發學生。英基的畢業生不但充滿自信,更富有學識兼具國際視野,他們都裝備好自己,日後在社會上擔當重要角色,貢獻世界各地的社群。我們對校友的出色成就和貢獻感到十分自豪。」

ESF The First 50 Years現於英基網站公開發售,網址︰www.esf.edu.hk/50th-book/。有興趣人士亦可親臨英基學校協會中心購買。特刊亦會於12月底在香港主要書店上架發售,售價為港幣450元。查詢︰50book@esfcentre.edu.hk

 

有關ESF The First 50 Years詳情︰

書名︰ ESF The First 50 Years
出版者︰ 英基學校協會,香港
ISBN: 978-988-99764-0-8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
格式︰ 硬皮;共245頁
尺寸︰ 300 x 215 x 18mm
語言︰ 英語
售價︰ 港幣450元正
亮點︰
  • 英基大事記
  • 英基校友、管理層及長期服務員工分享點滴
  • 英基22間學校的發展歷史及里程碑
部分受訪的傑出校友︰
  • 前環境局副局長陸恭蕙(英基港島中學)
  • 慧妍雅集永遠榮譽會長朱玲玲(英基英皇佐治五世學校)
  • 香港大學外科系臨床副教授司徒達麟(英基英皇佐治五世學校)
  • Clockenflap音樂及藝術節創辦人Justin Sweeting
    (英基己連拿小學及港島中學)
  • 「母親的抉擇」行政總裁Alia Eyres
    (英基白普理小學及南島中學)
  • 著名慈善家徐子淇(英基南島中學)
  • 中央電視節目《天涯廚王》主持Jamie Bilbow
    (英基沙田學院)
  • 2016年奧運游泳選手謝旻樹(英基西島中學)
  • 2016年奧運劍擊選手江旻憓(英基沙田學院)
  • 全球首個最年輕征服七大洲山頂及南北兩極的南谷真鈴
    (英基南島中學)
  • 英語潮流雜誌Madbuzz HK創辦人Michelle Li
    (英基啟新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