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CHIVE

7 Jul 2016

英基學生在IB 國際預科文憑創破紀錄佳績(已更新)

英基學校協會宣佈其屬下中學之學生繼續於國際預科文憑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或 IB Diploma) 考試中取得超出國際水平的優異成績。今年是英基第八年採用國際預科文憑課程,有近千位英基學生應考,成績愈趨優異。

英基學校協會行政總裁葛琳表示:「今年英基學生成績驕人,各間學校的整體成績都令人非常滿意。今年有99%的同學能成功考取國際預科文憑,總分達到40分或以上的有235位,並有112位考獲雙語文憑 (Bilingual Diploma)。我謹在此恭賀學生及感激老師們的努力,每一位師生都應為此感到自豪。」

英基學校協會主席石禮謙表示︰「英基積極推動卓越教學,對每位學生的期望極高。在此我衷心恭賀英基學生付出的努力而獲得驕人成績,並祝願他們未來繼續再創高峰。我亦感謝英基專業的教師團隊,他們讓學生能盡展所長,達至最高成就。同時我亦感謝英基的家長,相信並將孩子的教育交托給我們。」

英基今年共有16位學生考獲滿分45分之佳績,其中包括:

  • 智新書院的Ariel GALOR及Zoe FRANKLIN;
  • 英皇佐治五世學校的林穎浩、錢宜瑄、王恩慈及Jonathan Kwok Ching WONG;
  • 沙田學院的陳綽寧;
  • 南島中學的陳諾德、李雨炡、Taufan Ariq Hidayatullah HATIBLE、Ruxandra VASILE及尹梓驊;
  • 西島中學的蔡裕泫、Ankita MUTHYA、Karthik Ranganatha SUBRAMANIAM及楊恩宏。

此外,今年更有30位英基學生獲得44分。根據國際文憑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sation) 公佈的資料,在2016年全球只有146位學生考獲滿分,而全球學生的總平均分為30.1,相對地英基學生今年的總分平均分為36.2,為歷年最高。

在2016年,有近150,000位學生應考全科國際預科文憑試。考生可選考6個科目,每一科目的最高分數為7分。另考生須提交一篇寫作文章和參與一項「知識理論」的課程,以取得額外的3分。考生須獲得24分,並已成功參與了自選的「創意、行動、服務」(Creativity, Action, Service或CAS) 項目方能合資格取得國際預科文憑。

英基成績

(20165)

全球成績

(20155) [1]

獲得文憑的學生人數 (24 分或以上)

934 (99.0%)*

79.3%

平均分數 (所有考生)

36.2

30.1分

30 分或以上

870 (91.3%)

53.2%

35 分或以上

613 (64.3%)

24.9%

40 分或以上

235 (24.7%)

6.8%

45分

16人

(於9月1日更新)

208人

有關英基屬下學校歷年來的公開考試成績,可瀏覽本網頁:www.esf.edu.hk/public-exam-results/

圖片說明:

今年有16位英基學校成功考獲滿分45分之佳績,他們包括:

左起︰Karthik Ranganatha Subramaniam(西島中學)、陳諾德(南島中學)、尹梓驊(南島中學)、蔡裕泫(西島中學)、王恩慈(英皇佐治五世學校)及錢宜瑄(英皇佐治五世學校)。

首次發佈:2016年7月7日|最後更新:2016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