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Blog Title

This is a single blog caption
8 Jul 2018

英基畢業生成績斐然 獲全球知名院校取錄

 

2018年的國際預科文憑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或 IB Diploma) 於7月6日放榜。學生創下驕人成績,其中英基學校協會(英基)以6分高於全球平均水平。

英基行政總裁葛琳讚揚英基學生為全球最傑出。她表示︰「我們的學生再次證明英基的教育佔世界的領先地位。」

英基今年IB成績如下︰

英基成績

(20185)

全球成績

(20175)

獲得文憑的學生人數 (24 分或以上) 938人(98% 78.4%
平均分數 (所有考生) 35.8 29.78分(IBO 2018)
30 分或以上 848人(88.6% 53.7%
35 分或以上 583人(60.9% 26.6%
40 分或以上 227人(23.7% 7.9%
45分 16人(截至7月31日) 278人

 

葛琳續稱:「國際預科文憑是一項極具挑戰性及艱辛的考試。我們優秀的學生再次創下驕人成績,表現遠高於國際水平,證明他們是全球尖子。放榜成績對於學生及其家人來說是一項非凡成就,標誌著他們多年的努力、付出和支持。

「在英基,我們每一位教師均竭盡所能,助每一位學生達至最高成就。對於他們創下的佳績,我感到十分自豪。」

英基學校協會主席石禮謙表示︰「我們的學生再次創下驕人成績,除了學生自己的努力,也要歸功於家人及其他一直支持著他們的人—優秀的教師、校長及職員。

「今日是家長感到驕傲的一天,我感謝他們對英基的信任,把子女的教育托付給我們。我們的教師十分關心每個學生及家庭,今天的成績就是最好的證明。」

英基今年共有16位學生考獲滿分45分之佳績,他們包括:

  • 英基港島中學 (5)︰陳珈穎、張諾雯、林晞雯、劉澤錡及Julia MULROONEY;
  • 英基英皇佐治五世學校 (2)︰周仲芝及申賽們;
  • 英基沙田學院 (7)︰陳祖謙、趙力騫、李恩翹、沈宏澤、阮明輝、黃以心及余穎詩;
  • 英基南島中學 (2)︰Julie Hyunjeong AHN及Leo Kyu Jung KIM.

此外,今年更有24位英基學生獲得44分。在2018年,有165,752位學生應考全科國際預科文憑試。考生可選考6個科目,每一科目的最高分數為7分。另考生須提交一篇論文和參與一項「知識理論」的課程,以取得額外的3分。考生須獲得24分,並成功完成「創意、行動、服務」(Creativity, Activity, Service或CAS) 項目方能合資格取得國際預科文憑。

有關英基屬下學校歷年來的公開考試成績,可瀏覽本網頁:https://www.esf.edu.hk/public-exam-results/

注釋:由於2018年的國際平均分數統計資料到本年11月始完成,圖表裡的數字僅能根據2017年的統計數字。根據過往的統計資料,每年的百分比數值的變化非常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