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 Blog Title

This is a single blog caption
8 Mar 2019

英基推「升學直通車」 幼稚園至高中「一條龍」教育

 

由2020年8月起入讀英基國際幼稚園K1,而又適合接受主流英語教育的學生,將獲保證升讀英基的小學,然後中學。

學生將可由K1開始,無逢銜接至第13班,毋須面試。

作為香港最大規模、以英語為教學語言的國際學校機構,英基學校協會(英基)今天宣布由2020年起,所有由K1入讀我們轄下幼稚園,而又適合接受主流英語教育的學生,將來保證升讀英基小學及中學,毋須再參加評估。

現時,在最近推出的新措施下,英基幼稚園學生報讀英基小學時,已獲豁免面試,只須於獲分發學位前由小學老師進行評估。

新的「一條龍」政策意味學生的入學評估將會在入讀幼稚園前進行。入學後教師會持續觀察學生的學習進度,讓他們準備好升讀小學的課程。

若教師認為學生適合接受英語主流教育,他們便可保證能享有由幼稚園K1至中學第13班的「一條龍」英基教育。

對於新政策,英基行政總裁葛琳女士表示︰「英基教育屬國際水平,我們學校的教師們在各層面上均致力助每一位學生盡展所長,達至最高成就。」

她續稱︰「今天的宣布十分重要。對學生來說,升學銜接將更容易及順暢,家長對子女的升學途徑更確定,免去壓力又不需要經過繁複的程序。對英基來說,我們將會實行更多聯校合作,讓來自不同學校的教師攜手設計適合每個孩子的教育。」

葛琳女士又表示︰「世界的發展一日千里,從未見過如此迅速,所以我們有必要培養孩子裝備各樣技能,確保他們日後能應付不斷變化的環境。要達成這個使命,我們有幸能擔當教育工作者的,就必須願意作出改變。今日公布的新政策正正反映英基在此的決心。」

編輯注意事項:背景資料

  • 新政策只適用於適合接受英文主流教育的學生;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需跟從原來的入學申請程序,有關程序維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