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 基 學 校 校 區

英 基 學 校 地 圖

學生只可以按照其香港住宅地址報讀區內的英基小學或中學(不包括啓新書院及智新書院)。海外學生只可報讀他們預期在港的住址所屬的學校區域。香港和海外學生擁有相同的地位。學校區域劃分將因應人數變化不時調整。

 

香港島

白普理小學

從赤柱村和舂磡角至淺水灣道,經淺水灣和深水灣至黃竹坑道、南風道及壽臣山交界處。黃泥湧峽道(包括大潭水塘道和陽明山莊)。司徒拔道和聶高信全段。不包括堅尼地道(屬山頂小學一部分)。跑馬地區:東山臺、肇輝臺及跑馬地以南地區(包括上藍塘道、成和道、山光道,以及位於藍塘道、成和道及黃泥湧道交界處的巴士/電車總站以南的所有路段)。鴨脷洲的海怡半島。南丫島及南大嶼山(包括愉景灣)。

己連拿小學

半山區包括舊山頂道、地利根德道、干德道、克頓道、寶珊道、羅便臣道(雙數門牌至70號,單數門牌至95號(至衛城道交界)、上亞厘畢道、雅賓利道、花園道及紅棉路。

堅尼地小學

由堅道延伸至香港仔、長洲、巴丙頓道、屋蘭士里、醫院道、德輔道、干諾道、皇后大道中(中環酒店除外)、柏道、卑利士道、般咸道、堅道及般咸道/堅道線以北、衛城道、西摩道、摩羅廟街、些利街、羅便臣道97號及97號以後的單數門牌,羅便臣道72號及72號以後的雙數門牌,旭龢道、列堤頓道、大學道、屋蘭士街、置富花園、碧瑤灣、數碼港道、域多利道、堅尼地城、深灣道、葛亮洪醫院、警察訓練學校及深灣遊艇會。鴨脷洲 (海怡半島除外)、中環及上環(酒店除外)、堅道以北及般咸道至海濱。

山頂小學

馬己仙峽道、梅道、山頂道、中峽道、甘道、文輝道、白加道、山頂、寶雲道及波老道、整條堅尼地道、麥當奴道及中環所有酒店。

鰂魚涌小學

花園道/紅棉路以東的灣仔區(至司徒拔道以北界限/皇后大道東),跑馬地以北及銅鑼灣 (包括樂活道、連道、雲地利道及禮頓山) 以及銅鑼灣所有酒店。大坑道、渣甸山及畢拿山、北角、筲箕灣、柴灣、石澳、紅山、龜背山及大潭。大潭道至赤柱峽道交匯處,以及赤柱村道(包括曼克頓花園)、輝百閣、碧濤閣、Blue Waters及大潭花園。

港島中學

愉景灣(與西島學校共用)*、半山區(包括合和中心以西的堅尼地道)、舊山頂道、干德道、羅便臣道直至青山道,中環部分地區(屬己連拿小學)及山頂。青衣島及西九龍至渡船街及塘尾道至荔枝角道、界限街以北及大埔道以西至屯門的地區 (荃灣除外 — 屬沙田學院)。

南島中學

銅鑼灣、跑馬地(包括大坑道)、黃泥涌道、藍塘道、灣仔、司徒拔道、皇后大道東、堅尼地道(合和中心以東)、渣甸山、北角、筲箕灣、柴灣、石澳、赤柱、舂坎角、淺水灣、深水灣、大潭及壽臣山。

西島中學

中環部分地區、上環、西區、堅尼地城、摩星嶺、薄扶林、香港仔、鴨脷洲、愉景灣(跟港島中學共用)*及離島。

*由英基於收到網上入學申請時決定

 

九龍及新界

畢架山小學

從彌敦道以西的尖沙嘴至界限街、不包括櫻桃街和渡船街西南(帝峰.皇殿除外)、界限街以北(包括九龍塘及郝德傑道)。沿龍翔道向西伸延(包括荃灣及屯門)。

清水灣小學

清水灣/西貢區,由彩虹至清水灣道及西沙路從大網仔至西徑村,以及西貢郊野公園、坑口與將軍澳隧道之間的將軍澳區及油塘、藍田。

九龍小學

櫻桃街及渡船街西南、彌敦道以東至界限街(包括又一村,但不包括屬畢架山小學校區的帝峰.皇殿)、東至彩虹交匯處。清水灣道以南,包括鑽石山、九龍灣、德福花園、馬灣、東涌及麗港城,但將軍澳除外。

沙田小學

沙田、龍翔道以北的新界全部地區、郝德傑道及大埔道、吐露港入口馬鞍山段及企嶺下海,帝琴灣至到並包括瓦瑤頭村及青衣島。

英皇佐治五世學校(中學)

九龍半島 (櫻桃街和渡船街西南地區除外 — 參閱港島中學),西至渡船街、塘尾道及大埔道及北至龍翔道地區(參閱沙田學院)、清水灣道、將軍澳及西貢,包括西徑村、九龍灣、觀塘及東涌。

沙田學院 (中學)

沙田及新界 (西貢除外)、清水灣道(參閱英皇佐治五世學校)、龍翔道以北地區、琵琶山、廣播道及筆架山 (屬英皇佐治五世學校校區的筆架山地區除外)、荃灣 (屬港島中學校區的美孚至屯門地區除外 )。

於2014年12月17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