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 育 心 理 服 務

什麼是教育心理學家?

教育心理學家本身持有心理學學位 (研究個人的思考模式、認知和行為表現)及教育心理學高級學位,重點把心理學的理論或研究所得應用在學生和教育上。現時在我們團隊中服務的教育心理學家全是接受了專業培訓的教師並有不少於兩年的前線教學經驗。他們一律需要遵守相關的國際性職業守則,同時亦於英國心理學會或香港心理學會註冊執業。

關於英基所提供的教育心理服務

英基的教育心理服務提供一系列服務項目,既評估和關注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和青少年,同時亦支援學校制定有效的對應策略和介入方案,包括提供培訓課程予校內的教職員,全面提升他們的能力和信心。

我們的教育心理學家
Dean Woliter

加入英基前,Dean在駐德英國國防部任職高級教育心理學長達5年,專責發展幼童特殊教育支援,特別是流動及過渡性心理學。Dean為不少歐洲國防部學校提供顧問服務,以及有關自閉症、心理輔導及哀傷輔導等主題的培訓。他對自閉症及認知行為療法擁有豐富的研究經驗。他目前正專注研究如何支援和發展學生的自我效能及韌性。在加入國防部前,Dean曾在不少英國的機構任職教育心理學家。

Kathryn Robinson

Kathryn於受聘成為英基的教育心理學家之前,曾於英國擔任教育心理學家達12年,同時她亦擁有小學教師資格。她在教育心理研究擁有豐富經驗,特別是研究關於兒童焦慮對學習的影響。Kathryn曾協助向教育心理團隊提供專業訓練,除此之外,她亦曾致力於帶領不同的工作坊,包括創傷知情行為實踐、精神復康等課題。Kathryn是領有執照的英國心理學會會員,及英國健康與護理專業委員會會員。

Matthew Chung

Matthew加入英基前已是資深教育心理學家,也是位客席教授,專責為老師提供專業訓練。同時他是一位認可的中學老師,於兒童身心健康及中文教育擁有豐富經驗。現時他於香港大學進修博士學位,研究數碼資訊科技與兒童專注力失調及過度活躍症(ADHD)的關係及如何支援兒童學習和評估Matthew曾因心理學學術優異表現及最佳研究論文而獲得Dr. Geraldine Mao-Ng獎項。他致力於心理學研究,包括神經心理學、專注力訓練等等兒童學習的議題。

我們的教育心理學家有不同興趣及專長,包括:

  • 認知能力評估
  • 依附問題
  • 個人建構心理學
  • 情緒表達能力
  • 兒童心理健康
  • 自閉症
  • 危機事件
  • 遊戲評估方法
  • 輔導技巧和引導青少年
  • 支援家長和照顧者

我們的服務

我們不會向需要教育心理服務的英基屬下學校學生收取額外的費用。各學校將因應學生的情況和需要而作出合適的安排。